“建昌化石特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幕

2013-07-23 13:35:54

“建昌化石特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幕

 

    为贯彻落实国家《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和迎接《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颁布实施,“走进鸟的故乡——建昌古生物化石进京特展”2013年3月1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辽宁省建昌县人民政府和北京自然博物馆共同主办,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辽宁省化石保护局、辽宁古生物博物馆、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及啄木鸟科学小组等单位协办。展览自3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 

      

国土资源部前部长孙文盛、我国著名古生物学家吴新智院士、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共同为“建昌古生物化石进京特展”揭幕。

来自国土资源部、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及化石产地建昌县的相关人员及社会著名人士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展品包括迄今世界最早的带羽毛恐龙“赫氏近鸟龙”、长有四个翅膀的带羽毛恐龙“小盗龙”、世界最早的真兽类哺乳动物“中华侏罗兽”、世界最小的翼龙“隐翼龙”等20余件标本,均是近年来在我国辽宁建昌发现的世界级古生物化石珍品。

      

观众对参展的化石兴趣浓厚

    来源: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转载自:http://www.mlr.gov.cn/wszlg/zlzx/201303/t20130301_11870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