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自然博物馆

2014-12-05 12:53:55

        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暨烟台自然博物馆是一处以矿产为重点,以黄金为特色,自然科学与人文艺术交相辉映的主题博物馆,隶属于烟台市国土资源局。为强化建馆主题,提高馆藏档次,经市政府致函申请,并经国土资源部复函批准,作为“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同时挂“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烟台自然博物馆”两块牌子。

        博物馆位于烟台市高新区东泊子村北,滨海临山,交通便利。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陈列面积1.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特点,提炼了岩石的肌理和海浪的造型,构筑起一幢形如海浪拍石的巨型景观。博物馆藏品丰富,门类齐全,精品荟萃。内设主题序厅、地球厅、化石厅、矿产厅、黄金厅、生物厅等14个厅馆,并设有4D影院、探索角及专门的宝玉石鉴定中心。

        博物馆集“陈列展示、科学研究、典藏管理”三大功能于一体,拥有一流的展陈设施、先进的科研设备、丰富的馆藏标本、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可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科研、宣传、教育工作。博物馆植根于“文化烟台”建设的沃土,2006年6月开始筹建,目前,各项建设工程已进入尾声,正进行紧张的开馆准备工作。开馆后,将以崭新的面貌热情欢迎来自国内外的各界朋友。作为科普教育的基地、观光旅游的景点、科学研究的中心,必将成为展示烟台的一个窗口,代表文化烟台绚丽多彩的形象,成为烟台自然科学之魂,促进科学发展成为烟台厚重文化沉淀的标志。

        博物馆网站:http://ymnh.yanta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