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启动陕西省镇安县地质灾害救助专业服务示范项目

2017-07-13 11:03:13

        继2015年申请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16年申请到北京市市级社会建设资金支持项目后,我会2017年又成功申请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陕西省镇安县地质灾害救助专业服务示范项目。项目将于今年12月前在革命老区——陕西省镇安县开展地质灾害救助培训,向重大地质灾害点附近受影响的村民及地质灾害群防群测员捐赠1500份防灾救助物品,旨在增强老区群众防范地质灾害的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应急救助能力。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服务对象更具针对性,发放的防灾减灾物品能更加符合当地群众实际需求,陶庆法理事长一行前往镇安县,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陕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镇安县政府、镇安县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座谈讨论,充分了解镇安县当地的地质灾害特点,初步确定了项目开展的方式、时间、分工和参与人员等。讨论结束后,陶庆法理事长一行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当地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做到真正服务于基层群众,实现项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