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塔胡同传古韵,古老京城发新声

2017-11-03 15:51:41

 

        金色的银杏叶已开始撒向地面,微风也已带有丝丝凉意,古老的北京城渐渐地步入深秋,11月3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带领蒲公英中学的师生走进砖塔胡同,参观了万松老人塔,听对北京文化研究颇深的老师讲述北京胡同之根——砖塔胡同的历史和老北京的文化。

    今天前来的同学们都没有在胡同里居住过,甚至大多数人都没有走进过北京的胡同,因此,他们对砖塔胡同,这条北京城最古老的胡同充满了好奇,在听老师讲解时,全都热情参与,积极互动,通过1个小时的聆听,他们了解了砖塔胡同的前世今生,也了解了老北京文化的精髓。

    随后,同学们又游览了砖塔胡同,亲身感受了胡同里的老树、砖墙所散发的悠悠古韵。通过参观游览,同学们纷纷表示,砖塔胡同所传达出来的老北京文化教会他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知书达理、文明豁达的新时代青年,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