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古人类的DNA研究揭示他们有着意想不到的祖先

2018-07-05 15:33:38

(化石网报道)据EurekAlert!:在对北非的数个1万5000年之久的人类骨骸物质进行DNA测序之后,研究人员报告,他们的样本与古代欧洲人之间明显缺乏关系;这一结果否定了在某个特定时间人类基因从欧洲南部流入非洲北部的假设;北非地区对了解人类历史至关重要;但在该区域内,要想破解人类基因走向的拼图则一直颇具挑战。作者说,相反,这些研究的样本与更远地区的人群有更密切的关系;这一结果表明,晚更新世非洲人群间有着动态的交互关系。
  

  到目前为止,在北非进行探索的研究人员已经在史前遗址(包括摩洛哥)中发现了人类的骨骸,但它们的源头则一直不清楚。为了解这些个体与地球其它地方人群的关系,Marieke van de Loosdrecht、Matthias Meyer和同事在此从摩洛哥的几个古代北非人的骨骸样本中提取了DNA,这些北非人被认为属于所谓的Iberomaurusian文化,但其来源存在争议。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基因数据与其他古代(及现代)人的基因数据进行了比对,他们发现了几乎60万个重叠的遗传标记。在后续建模研究中,他们得出结论:他们的北非人样本表明,这些人的祖先不是欧洲人。

  

  相反,这些人与古代近东人及与撒哈拉以南非洲人群共有先祖基因成分,表明非洲与农业出现前的近东之间有关联。这些数据为晚更新世中现代人在广袤的地理范围内存在遗传互动提供了证据。

摩洛哥古人类的DNA研究揭示他们有着意想不到的祖先

摩洛哥古人类的DNA研究揭示他们有着意想不到的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