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计划

2021-05-28 09:48:01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党支部

2018年工作计划

(2017年12月22日)

2017年即将过去。成绩已成为历史,困难仍在眼前,重任依然在肩。新的一年里,我会要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高举公益慈善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古生物化石与地质环境保护公益事业这个核心目标,广集资,谋发展、稳中求进,再创佳绩。现提出我会党支部2018年的重点工作:

一、继续做好党建基础工作

1、抓好党员学习。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2、做好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开展相应的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3、进一步落实党建制度。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使党组织的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4、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员民主评议是对党员思想和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评价一名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会党支部将按照惯例,在年初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自身优缺点,制定整改措施。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的自律意识

1、贯彻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干部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等论述,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和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保证党组织的纯洁,进一步优化党风。

2、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党员警示教育。坚持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上一次党课,完善组织生活。全体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纪条规,查找各自在工作、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三、党支部指导基金会开展中心工作:

1、增强自信,力争实现募资500万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谈及社会组织。会议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为我们破难题,迎挑战提供了机遇,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力。我们要在新时代打开新局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公益平台的优势和特点,努力完成募资500万的目标。

2、十年磨一剑,举办大型公益活动

2018年10月,我会将迎来创建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将联合新华网、新华公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等,举办“追寻远古生命,关爱地质遗迹”系列主题活动。

3、创新科普,推出化石文化衍生品

设计制作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第一辑古生物专题精品扑克(国家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篇),以此向全社会、向地球人彰显我国53个重点化石产地的风采、化石研究成果和标志性的化石珍品。

4、继续扩大宣传,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公益募资和捐赠活动。

(1)始终将传播地学知识为己任,以提高人们科学素质为目标,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各界捐赠科普图书和光盘2000(套)。

(2)继续研究和策划网络平台募资项目,至少在腾讯公益、新华公益和慈善中国等设计和开展3个公益项目。

(3)采取自设和与其他基金会合作设立专项基金的方式,拓展募资渠道,吸纳人才和资源,获取更好的效益。

5、依法依规,做好投资理财、保值增值业务

《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提出,说明了基金会保值增值的重要性和具有的风险性。我们要认真学研,依法依规地开展保值增值和投资理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