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党支部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2021-05-28 10:08:34

基金会党支部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2019年,我会党支部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种全会精神,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全面从严抓党支部建设、抓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现将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如下:

一、完善党的政治和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突出理论学习。通过“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一切方针政策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采取读原文、重点讲解、相互讨论、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督促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强化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凝聚社会共识、提升价值认同、推动文化传承,建构强大凝聚力和吸引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以党建工作统领其他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保证每一位党员干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把握正确导向,立场坚定。

二、严格控制传播渠道,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一是加强传播渠道的监管和意识形态的正确引导,遵循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舆论宣传的有关规定,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我会将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公募窗口、抖音官方账号等对外传播平台作为基金会对外宣传阵地,在党管意识形态的严格要求下,层层把控、审批传播主题与内容,围绕基金会中心工作开展科普教育、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党员组建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党支部微信群。通过支部微信群,定期或不定期推送、转载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评论观点、理论文章,加强党群互动与监督管理。

三、严格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党员思想动态管理

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 坚决不做违背各项规定的事。加强公车用车管理,坚持做到不公车私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督促党员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纪律,杜绝腐败,保障我会党员和员工不发生违法违纪事项。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全覆盖,结合日常学习管理和思想形势分析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把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二是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通过牢固意识形态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