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2021化石保护研讨会”(一号通知)

2021-09-06 11:21:0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厅(局)、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国家重点古生物化石产地、学校、研究所、博物馆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我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和化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报自然资源部备案同意,我会拟于2021年11月中旬,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2021化石保护研讨会”。 研讨会主题为“化石保护工作与化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现诚邀全国古生物科学研究、教学,和化石保护、管理、科普宣传等有关单位的代表交流、研讨、探索,共谋新时代化石保护公益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会是在民政部注册,自然资源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民政部认定的慈善组织。我会以“集智聚力,探寻远古生命奥秘;化石为金,服务当代人类文明。”为使命,致力于推动古生物化石与地质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古生物化石保护、发掘、展陈、研究、科普等领域各相关单位搭建公益交流平台。

        本次研讨会征集以“化石保护工作与化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文及报告,具体要求:

        (一)论文主要内容

        1、古生物化石保护技术、方法及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2、化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3、国家重点化石产地、国家地质公园(古生物化石类)建设保护状况和经验;

        4、古生物学研究新成果、新进展;

        5、化石挖掘、修复工作中使用的新材料、新方法、新技术;

        6、古生物化石类博物馆馆藏标本保护、科普展陈工作情况和成果;

        7、化石文化普及与传播;

        8、其它相关内容。

        (二)论文字数与图片要求

        字数: 2000—2500字

        图片:3-4张jpg格式图片,并配图片说明

        (三)论文征集截止时间:10月20日前

        (四)本次征集的论文和专题报告将编制成册(含电子版),作为会议交流材料发给与会者,同时选取6—8篇论文作为重点报告在会上交流。电子版文集将发送所有参会人员,纸质版文集将于会后邮寄给论文作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子元  13901355621(同微信号)

        黄新燕  13521920948

        请将论文按规定时间提交我会指定邮箱:

        guoziyuan@cfpf.org.cn    26hxy@163.com

 

        参会人员请用微信搜索手机号:13901355621,添加微信,以便接收会议信息。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