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与93号院博物馆联合举办《远古探微——古生物化石科普展》

2022-02-08 11:23:33

       虎年正月初八,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和93号院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远古探微——古生物化石科普展》在北京市西城区铁树斜街93号院博物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寒武纪、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等地质时代的非常有代表性的化石,更有首次公开亮相的神秘展品中国棘龙牙齿化石等着您的到来。

       早在38亿年前,地球上出现了最早的生命,经过漫长的演化,才最终让地球充满了蓬勃的生机。那些古老的生物的遗体或遗迹被深埋在地层中,变成了化石,犹如书页中的文字,记载了地球生命漫长的演化史。

       几亿年前的三叶虫长什么样子?

       为什么鳞齿鱼和贵州龙出现在同一块化石里?

       鱼龙又是一种怎样的生物?

       你想知道答案吗?来93号院博物馆一探究竟吧。

       除了观展,一饱眼福,还有主办方提供的相关书籍供您翻阅,破解远古生物密码。

       本次展览包括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三叠纪海洋世界、白垩纪恐龙墓地以及热河生物群几个单元。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