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2017-06-09 13:37:52

        6月5日下午,中共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组织党员及处级干部,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我支部陶庆法书记和纪检委员黄新燕参加了这次组织活动。

        参观活动分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和观看警示教育影片两部分。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厅,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数据、配以解说员详细的讲解,大家对32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多媒体厅,大家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看到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在监狱里接受改造的真实场景,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悔过之声,职务犯罪使得他们曾经卓越的工作能力、突出的工作业绩、美满家庭生活受到重创,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煎熬。面对金钱及美色的诱惑,他们没有把握好人生的轨迹,没有坚持正确的行为准则,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以权谋私,严重损害了公共利益,不仅个人受到法律的严惩,家人也受到巨大伤害。身临其境的教育和贪腐前后的巨大反差,让全体党员干部触目惊心、深受震撼。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犯罪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分职务,遵守纪律是刚性要求、没有特权,执行纪律要有底线意识,没有例外,应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记党的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守住纪律底线,将岗位廉政要求内化为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腐败思想和行为的发生,以清廉之风促进党的组织和自身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