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 奔赴革命老区 共携手 传播地球科学

2018-04-18 16:45:36

 

 

 

        4月16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在著名的革命老区——福建省上杭县第四中学举办了围绕地球日主题“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而展开的公益科普进校活动。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土资源部巡视员、副司长陶庆法,紫金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水清等出席活动,活动当天共有师生1000余人参加。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为第四中学的同学们送去了介绍地学知识的经典图书——《地球大视野》丛书。同时,陶庆法理事长在活动中做了讲话。他希望通过捐赠优秀地学科普丛书,宣传地学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认识地球、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和激情,动员社会各界加入到保护化石、保护地球的公益活动中来。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化石、保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水清代表主办方向上杭四中进行了捐赠并致辞。他介绍说:紫金矿业始终秉持“矿业立企,报国惠民”的企业宗旨,在发展过程中反哺社会,致力社会公益,迄今为止累计捐赠公益事业近24亿元,主要用于对公司及权属企业周边社区的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扶老助孤、扶弱助残、文化帮扶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和谐创造财富,企业、员工、社会协调发展”的企业价值观。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地质找矿、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知识及重要性。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矿产资源主题展览、科普知识互动问答、科普知识讲座等。

(上图为陶庆法理事长和林水清理事长观看矿产资源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