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1998—2018)征集活动揭晓并举行发布仪式

2018-11-19 15:36:51

  

         2018年11月16日晚,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与新华公益联合举办的“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1998—2018)”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在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火热举办并直播。

        今年7月,为了更好地宣传在古生物化石发现、保护、科研、修复与复原、馆藏与展陈、科普宣传与教育、化石艺术展示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故事,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合新华公益向社会共同发起了“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1998—2018)”公益活动。7至9月,共征集到全国范围内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系统及古生物研究院校上报的110多篇“化石故事”。

        活动得到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及有关司局、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的支持和赞助。

        为支持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公益事业发展,来自内蒙古的谭琳,以及辽宁的白雪东、张云鹏分别向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现场捐赠了安氏原角龙化石模型、中华古果化石以及古芦木化石屏风等。

        发布仪式上,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科学艺术家赵闯现场绘制了今年9月因病去世的吕君昌研究员生前的重要研究成果之——尚未命名的蛙嘴龙类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