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召开2021化石保护研讨会

2021-11-18 10:31:16

 

        11月16日,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在北京光炫传媒有限公司演播室,以线上形式召开了“2021化石保护研讨会”。来自全国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0余位古生物学各领域从业人员参加,并探讨和交流了有关以“化石保护工作与化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思考、实践及经验等。

        研讨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星,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冯伟民,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丽霞,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姬书安,北票鸟化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佳镛,山东莱阳白垩纪地质公园管理局主任王正东,卓谨信息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小波等8位古生物化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作者,就加强化石科学艺术研究  提升自然文物价值、古生物学科普的机遇与挑战、博物馆在化石保护中的作用、探索化石保护学  实现事业新发展、广西扶绥县那派盆地恐龙化石新发现及其化石产地保护、古生物化石文化保护传承‘北票模式’探析、让化石保护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运动+科普+数据’型多媒体交互技术在古生物科普传播领域的创新探索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古生物类博物馆、化石产地及相关自然资源基层管理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及古生物爱好者,共同围绕嘉宾主题报告中的内容和化石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本次研讨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58篇论文,我会将其汇编成册,发给所有与会者,以供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