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袂开展“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之古生物科普进校园公益项目

2022-07-26 15:21:11

寻找热爱科普,热心公益的您

“知识”与“古生物”合唱 “化石”与“力量”共鸣

——《知识就是力量》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袂开展“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之古生物科普进校园公益项目

 

        从宇宙大爆发到最早的生命在海洋里出现,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到恐龙称霸地球,从哺乳动物飞天遁地到我们人类独领风骚……地球,已经经历了46亿年的洗礼。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无数生命横空出世,又悄然消失,一遍又一遍地吟唱生命之歌。这一幕幕不可复制的生物进化篇章汇聚成了一部扑朔迷离且未完待续的史书,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袂开展的“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之古生物科普进校园”项目,将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关于“生命”的视听盛宴,为留守在化石产地的乡村校园中的师生,圆一个坐在教室里就能“一眼万年”,了解生命从诞生到发展,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的梦!

        您是否愿意帮助他们呢?

        “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由《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举办,是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中唯一一个面向青少年的科普类阅读项目,旨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普阅读,提升科学素养。

        “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之古生物科普进校园公益项目”已在民政部指定网站——慈善中国,完成慈善募捐备案,备案号为:5310000050002122XYA22002。请全社会积极关注。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由自然资源部主管的全国唯一一家以古生物化石与地质环境保护,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的3A级公募基金会。其使命是:集智聚力,探寻远古生命奥秘;化石为金,服务当代人类文明。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创刊于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刊名,中国科协主管,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国内优秀科普图文期刊,是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培养科技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播撒科学种子的重要阵地。《知识就是力量》杂志荣获全国“百强报刊”,多次入选“全国少年儿童喜爱的百种优秀报刊”和中国优秀科普期刊目录。《知识就是力量》整合国内外权威科学教育资源,读与做相结合,学与用相促进,推出“科学素养实践课程体系”,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与思维力,形成青少年对科学家职业的认知和向往,建立正能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科技强国路上创造自身价值。目前,多所学校引入“科学素养实践课”,设立科学小记者站,发展科普阅读实践教育基地。

        寻找热爱科普,热心公益的您!

        科技与古生物的碰撞会迸发怎样的火花,将由您来决定,您的每一份捐赠都是本次慈善项目的助力。

        您将帮助我们为国家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附近乡村学校的留守学生送去精彩纷呈的地球科学素养课,以及富含地球知识的“地球科学博物小背包”。

        这些能让留守在乡村的孩子们与地球科普世界近距离接触;让远古的生命与乡村少年产生共鸣,引领孩子们放眼看世界,培养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他们爱上科学,增长见识,提升科学素质,聚集知识这种增长智慧的力量,为科学和文明进步播下希望的种子。

        参与爱心捐赠的您,也将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回馈。

 

捐赠方式:

1、银行:

户名: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

基金会账号:110906275410501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首体支行

 

2、微信: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图二维码捐赠,输入金额,确认捐赠。

 

如您需要发票,请致电010-6615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