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

2014-12-01 11:09:45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主要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境内,部分位于永嘉县及温岭市。距杭州300公里,距温州70公里。地质公园总面积294.6平方公里,包括三个园区。主园区包括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雁湖西石梁洞、显胜门、仙桥—龙湖、羊角洞等景区,东园区包括方山、长屿硐天,西园区为楠溪江。雁荡山属大型滨海山岳风景名胜区,最高海拔1056.6米。

雁荡山是亚洲大陆边缘巨型火山(岩)带中白垩纪火山的典型代表,是研究流文质火山岩的天然博物馆。雁荡山一山一石记录了距今1.28亿年-1.08亿年间一座复活型破火山演化的历史。雁荡山地质遗迹堪称中生代晚期亚欧大陆边缘复活型破火山形成与演化模式的典型范例。它记录了火山爆发、塌陷、复活隆起的完整地质演化过程,为人类留下了研究中生代破火山的一部永久性文献。

公园网站:http://geopark.wzy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