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接子

2021-04-13 10:28:34

球接子

作者:肘子

从去年底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在玩三叶虫化石,同时也在忙别的事,唯独没怎么做玉雕。目前从精力到经济都处于弹尽粮绝的状态,忙里抽闲贴一个小东西——球接子。

 

球接子这类三叶虫是寒武纪的遗存,个头很小,不少种都小于一厘米,少数种少数个体可达两厘米,数新疆泥石围岩里的品相上佳。

 

        新疆的泥石本身质地也非常坚固细腻,有些表面有迷人的风格花纹,本身也具可玩赏性且性质稳定。

        泥石围岩的三叶虫化石真是一类自带文玩气质的自然博物,那么我就因势利导一回吧。

        虫子就七毫米长,被从一个断面里砸开显露出来,泥石围岩又重又厚,让人困惑是买的是虫子还是岩石。↓

 

        切下一小块,让自己确定并不是买了块光秃秃的大石头。切割后画风也立刻改变,远古的海底被一小方抬升,林泉高置···球接子卧在中间一小块洼地里···一个特殊的章胚和印纽,不做一枚印章可惜了。↓

 

        自己没有治印的需求,也不懂篆刻章法,瞎玩了一个。↓

 

        【玩个球  接子】印面刻的球接子和印纽化石虫不是同种。

 

        印面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