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随想

2021-05-24 16:11:46

博物馆随想

御风

 

        话说,人生总有很多预料不到的事情。比如小时候我喜欢画画,经常被父母混合双打,谁知道我长大以后会以画画为生二十年?那等我又以为自己这辈子肯定就靠画画来过活了,谁知道因缘际会又来到博物馆工作?人生,就是如此反转奇妙。

 

        想起2008年,带着我娃去看韩国电影 龙之战 的时候,看到古生物专家趴在地上用小刷子在那里刷化石,压根就没觉得这和自己会有啥关系呀,只是觉得挺高大上的。

 

        再想想当年和娃一起看电影 博物馆奇妙夜,当年如此艳羡的主角,今日也能试着体验一下他的感受~恩,真心很多时候,太感谢上天对我的厚爱。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漫步在馆里,看到这么多古生物化石,都会不自觉地联想,零点一过,这些史前的巨兽和精灵,会和电影里一样悄然复活么?面对现代文明,他们又会有怎样的感慨?

 

 

        这条鹦鹉嘴龙,会真的灵巧地跳下木桩,去寻觅植物的嫩芽来果腹么?在这里,它又会遇到什么天敌?

 

 

 

        这条海龙,会从石板上翩然而下,在这簇海百合间穿行起舞么?

 

        铲齿象似乎永远笑口常开,不知道是否会思念它的父母?

 

        这只和政羊会因为大龅牙的原因,等不来自己的爱情么?

 

 

        这两只不同地区的鬣狗,会因为肤色的不同而相互看不顺眼么?又或者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而擦出爱的火花?

 

        三叶虫倒是不用再害怕奇虾。

        琥珀里的这只甲虫,会破壁而出,去寻找盛开的花朵么?

 

        常有人好奇,为什么作为一位女子,却如此喜爱化石?似乎这只是一个男人的世界。曾经有石友感慨,喜欢化石的妹子,比化石更加稀少。而我,就是那个另类的存在。是的,痴心不改十二年,未来当然还会继续下去,任何人都不会阻挡我对化石的热爱之心。想想应该是在2009年秋天的那一个周末,当我在南京朝天宫第一眼亲自看到化石的时候吧?忽然之间,我发现居然可以触摸那让我赶脚是天神一般存在的化石,可以亲手触摸来自于远古的生命,可以感受到时间的流逝,造物主的伟大,更加忽然之间感受到自身的渺小,那一瞬间,烦恼顿失。去他妈的凡尘俗事,去他妈的功名富贵,让我享受这片刻的宁静吧。

        所以你问我,为什么爱化石,是的,可以让我片刻忘忧,只感慨与生命和时间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