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龙牙齿化石模型过程

2021-06-17 16:56:40

霸王龙牙齿化石模型过程

作者:云中君

        玩化石玩了很多年,喜欢探索古生物的那种神秘感。也喜欢一点点剥除围岩,将化石展露出来的那种快感。在收集的过程中也能得到一些满足。亿万年间,无数生物遗骸慢慢沉淀在岁月的尘埃中,有的化石,因为太稀缺,收藏变得不那么现实,比如说,暴龙的牙齿。然而十分想拥有一个怎么办?那就自己做个模型吧!

        首先就是收集资料,翻阅了众多现有暴龙的牙齿化石图片,选定了几张作为参考。

 

 

        既然要做,就按照1:1的比例来做。全比例斯坦的头骨家里没地方放,一颗牙,还是可以有的。先用铝丝、锡箔纸做成内部的骨架,再糊上油泥,搓一搓,揉一揉,一个牙齿就出来了。

 

        此时的牙齿只有个外形,无法上色,也不能长久保存。通过模具的翻制,将模型翻成了树脂材质(树脂材料很坚硬,不会碎裂,是一般模型雕像常用的一种材料)。为了逼真,这次使用了黑色的树脂。

 

             

 

 

 

        翻模成功后,得到这么一坨黑不溜秋的玩意儿。使用洗洁精洗掉脱模剂等污渍,喷上补土,再使用丙烯颜料进行涂装。再经过渗线、渍洗、旧化等一些涂装的过程,暴龙牙模型就做完了。

 

 

 

 

 

        接触过动物牙齿化石的人都知道,真正的牙齿化石釉质部分不会这么光滑,在压力、温度的变化下,牙齿化石表面一般会有很多细小的裂纹,比如下面这个照片:

 

        于是我对原来的涂装进行了一些改良。经过数次失败以后终于获得了成功,使得模型也有了裂纹的表现。

 

 

 

 

        到此,大功告成,手里握着这一把暴龙的香蕉牙,感觉还是蛮爽的!

 

 

 

 

 

 

        好了,这次分享就到这里,作为一个即喜欢化石又喜欢模型的爱好者,找到了一个途径把两者进行结合,也是蛮开心。欢迎各位同好与我交流,如果大家喜欢,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些别的作品的制作过程。先发一些图片给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