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拉罐做古生物模型的尝试

2021-08-03 09:58:00

                      

作者:和球接子一样废柴

        2019年底,我在B站有关古生物化石的视频影响下入坑化石圈。作为手工爱好者当时就想着做一些古生物模型。因为易拉罐材料易得且方便加工,就随手用易拉罐做了个三叶虫。但因为当时对三叶虫不了解,做的惨不忍睹。

 

        随着入坑后对化石的逐渐学习了解,对三叶虫等古生物的结构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开始计划做2.0版的三叶虫,并通过选择对比最后决定做一只光大壳虫。

 

        半年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大佬做的木制奇虾模型拼搭非常漂亮。受到启发决定自己做一个奇虾模型。于是就在电脑上一点点的设计图纸,打印了多张草稿然后裁剪,通过不断试错调整比例,终于把图纸做好了。接下来我把打印好的图纸用双面胶粘贴在易拉罐上然后剪下来,并把部分需要弯折的地方用圆规打点(方便弯折同时也有装饰作用)。

 

 

 

        最后用502胶把各个零件粘起来(因为容易把502弄手上不建议小孩子做)。最终用了两天多的时间设计和制作,做出了我的第一个奇虾模型。

 

        设计的这只奇虾,腹部是一整块铝片,背部由多片铝片交错排列,这样其身体可以弯曲活动。

        前一段时间,在圈内朋友的建议下,参考着网上的复原图我又做出了第三个古生物模型——维多利亚赫德虾。虽然都是奇虾,但根据赫德虾的形态我采用了不同的结构设计。

 

        这三个古生物模型的教学视频都有发在B站昵称叫蓝焰鹰的账号上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